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M'era Luna 2019:Day 2

 

在這裡觀眾往往比演出樂團還要盛裝打扮。這個超酷的 cybergoth 團體引來將近十位路人要求照相留念

經過前一晚回程的折騰,加上大部分愛團都被排在第一天陣容,我在 M'era Luna 的第二天總算能比較輕鬆地走出舞台區到處瞎晃。德國不少音樂節都會出現中世紀市集,在標榜著歌德暗黑風格、觀眾打扮比樂團還隆重的這裡當然不會例外。一踏進市集就有穿越時空感,各種中世紀風格的衣帽首飾、獸皮、牛角杯、點心飲料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大槌王遊戲機,把鐵餅打到頂端就會冒火。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現場可以找神父證婚(有效期限24小時)這件事。

一邊逛一邊聽遠處主舞台的民謠團 Versengold,有夠應景


雖然是有點搞笑性質的證婚但還是很甜蜜很可愛

把握時間快速地繞了一下另一端的露營區附近,除了之前官網大力宣傳的豪華營區 Gothic Garden 之外,也看到了可以付費幫你做造型的帳棚,以及外表看起來有點可愛並不恐怖的鬼屋,還有最酷的周邊服務之一:肩頸按摩。我真心地強烈建議臺灣的各音樂節(尤其是有金屬團參戰的)都必須納入此項目。


看團看到第二天了,不來鬆一下嗎

這襲黑色天使裝好精美啊

回到主舞台跟小餐車買了咖啡,遠遠坐著聽 Diary of Dreams,沒有唱到我最喜歡的 The Wedding,但老派歌德的氣氛還是很好。因為已經打定主意第二天要散漫輕鬆看團,就不跑小舞台了,留在原位繼續等待 Combichrist。果然不愧是遠道從美國飛來的大團,台下越來越擠,就連後頭草地都坐滿了人。結果 Combichrist 人還沒上台,就先放了 this shit will fuck you up,這下誰還坐得住,大家紛紛站起來擺頭扭腰,舞台下頓時成為大舞池,一路嗨到最後一首 One Fire,當然也少不了像 WTF Is Wrong With You People 的大合唱;雙鼓手配置、流暢老練的表演加上主舞台良好的音響,現場真的非常過癮,堪稱第二天最大驚喜。

為什麼 Combichrist 只有這張照片呢?大概因為我忙著原地甩頭和欣賞大家的舞姿...

下一位是 Joachim Witt,非常老牌的歌手,會聽過他是因為之前和 Mono Inc.、Tilo Wolff 合唱了堪稱歌德界 We are the world(?)的 Children of the Dark。不過他花滿多時間在和大家聊天的,德國觀眾們聽得很開心,對於我這樣語言不通的外國人就比較難有記憶點了。

第二日還是有值得等候的愛團,民謠金老團 Subway to Sally,在夏天六點的陽光下聽非常舒服。主唱一開始的歌廳秀場主持人造型實在有點驚嚇,但好在音樂一下,一切都正確了。(並沒有,我還是很在意那頂假髮是怎麼回事)

這誰啦???  
算了我們專心看美麗的小提琴手姐姐就好......

中世紀民謠金團的現場總是悅耳歡樂,尤其像是 Kleid aus Rosen 和 Eisblumen 這些老歌,全場立刻變成露天卡啦OK大合唱起來,"Meister, Meister, gib mir Rosen...." 雖然我最喜歡的老歌 Sieben 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唱,但有長髮飄逸台風迷人的小提琴手 Ally 姐姐在台上,就已經讓人捧著下巴心滿意足了。

原本計畫要守在主舞台前面等 VNV Nation,奢望能聽到愛歌 Illusion 做為這兩天一人勇闖 M'era Luna 的結尾,但還是敵不過前一天累積的生心理疲累,很弱地拖著腳步走去中世紀市集買熱茶和點心吃。VNV Nation 成為最後一個遺憾,希望我下回能補看回來。

餅乾很甜很好吃,我一口氣吃光才想到要拍照....

有了前一天回程的教訓,我乖乖去服務台找工作人員問接駁車站的方向,然後再去官方周邊攤位,發現許多衣服樣式都已經賣光,買不到最喜歡的紫色版,還是非得挑一件帶回去不可(官方攤位有刷卡服務很貼心)。其實接近傍晚已經陸續有人離開會場,露營區也有不少人開始收拾拔營;我在接駁車站牌和一位從奧地利帶著一家人(包括上大學的兒子)一起來 M'era Luna 的媽媽聊了起來,再次確認亞洲觀眾在這邊真的相當罕見。當然,在被問到是哪個國家來的時候(Japan? Taiwan? 你們跟 China 是同一個國家嗎?),英文再破也要用力強調:「沒有喔,我們是兩個國家,不一樣!」

回市區的接駁車上,黑衣人們顯然都累了,但司機非常熱血有趣,一邊開一邊和乘客聊天,還一度出現全車大合唱,有夠溫馨。音樂節結束的一兩天後就開始公布下年度樂團陣容,同時也開始發售較便宜的早鳥票;約一週後回到臺灣,嗯、早鳥票已經完售,好像也蠻不令人意外的。雖然2020年還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直接延到2021年夏天舉辦,但早鳥票、Gothic Garden 營地票等仍然一直都是完售的狀態。

 

本屆戰利品合照


對了,有人看到 M'era Luna 觀眾們各種精心造型照,很好奇那我是穿成怎樣去參加的。老實說,第一天出發時自認衣著普通(樂團踢加黑紗裙)但至少妝的濃度聊表心意,但一上車就發現自己的程度根本是個素顏的路人;第二天等車時看到拿著助步器的歌德奶奶,從帽子到洋裝鞋子隨便一項的華麗度都能把我打趴在地上。

不過也不需要有壓力,大家打扮都是自己開心就好。除非很想上官方的花絮影片,或很享受一直有人跑來找你合照,不然拎著華麗裙撐、踩著厚底高跟靴之類的行頭,要跟著歌德工業舞曲盡興跳舞搖擺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NIN Anxiety上衣很酷,但這個妝在 M'era Luna 基本上是素顏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