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without you i'm nothing


兩個月又十五天之後
終於可以對同事開口自然地說出你已經不在了
說出那些你在的時候我們相處的種種
說出你曾經是如何貼心地愛過我

這兩個多月我像是失去愛人的遊魂
喪失了一些感受能力、自制能力或是
遺落了心裡很大很重要的一塊

我每天都會想起你
天氣熱的時候想起你會躺在東邊陽台前的紙箱裡曬太陽
雷陣雨的時候想起你會被雷聲嚇到不想待在門窗邊
颱風天的時候想起你會害怕呼呼風聲躲進沙發底

我在哪裡都會想起你
騎著機車想起里程數在42890的時候你還在
戴著耳機聽到某些歌時想起你睡在書桌喇叭正前方
坐車上八號公路往新化時想起最後一天抱著你的重量

然後我會一直哭一直哭
哭著看機車里程表跳過43300
哭著被烈陽曬傷或被大雨淋到濕透
哭著在睡不著或太早醒來的床上發抖
哭著在心裡嘶聲力竭大喊我好想你

兩個多月後我仍不確定能不能把遺失的填補回來
我害怕我會隨手拿了不適合的材料胡亂塞滿
我害怕我會放棄自己而毀去其他重要的東西
我害怕填補之後痕跡仍然又深又長
我害怕你會消失
我害怕自己忘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