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Happy 50th Birthday to Trent Reznor

暴衝發完上一篇才赫然想起今天是5月17日,Trent Reznor生日,而且,今天他滿五十歲。

決定晚上剩下的時間都拿來聽這張1999年的專輯《The Fragile》。



雖然正式認識NIN是因為前一張《The Downward Spiral》那首名曲〈Closer〉,但真的讓我成為歌迷愛到難以自拔的,還是這張Trent Reznor寫滿了勒戒血淚與人生掙扎的專輯。幾乎在任何時候,只要聽到這張,都會被一拳擊中,感受到那股痛和拉扯,當然,這張也絕對是憂鬱低潮時的最佳配樂,如果你著迷於黑暗裡最美最瘋狂的聲音,如果你不在乎自己脆弱的心跟著碎一地。

有一段日子我會想,如果要掉進孤獨絕望的黑洞裡,我希望至少有這張專輯陪著我。

十六年前,我還是高中生,而Trent Reznor正在我當前的年歲遇上人生關卡;我也許幸運一點點,有些關卡在三十歲前過了,如今尚稱平安的繼續活著,五十歲的Trent則從蒼白的暗黑王子變成挺著肚子抱小孩的大叔,偶爾還嚇嚇歌迷他不想玩了。沒什麼事不會改變,但十六年之後,《The Fragile》仍然是對我最重要、我也最愛的一張NIN專輯。

謝謝,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