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Welcome to the Underground


All lined up for the escalators, going down
Follow the sound of the crowd
Welcome to the underground

Zeromancer - The Underground

在這張精選輯發行了將近半年之後,總算請唱片行代訂到手,除了大約有一打愛歌未能收錄的遺珠之憾以外,唯一一首新作 <The Underground> 倒是有些意外地迅速收買我的耳朵。


我承認當初聽到這首歌的宣傳片段時,拜近幾年西洋流行樂壇滿地Autotune機器人風潮之賜,開場那一串Autotune副歌著實讓我皺了一下眉頭,心想Zeromancer一向在融合電子與搖滾之間游刃有餘,分寸也一直拿捏得很好,這回是刻意要做什麼(對歌迷的)大挑戰嗎?幸虧一切只是多慮的幻想,拿到唱片的晚上立刻將新歌連播數回,流暢、華麗、精緻並且依舊晦暗性感,加上更多電子元素儘管讓歌曲少了些工業搖滾/金屬的重擊力道,多了點時髦的流行感,但那以synth-pop、darkwave和迷幻浪漫的鍵盤、吉他組起的漩渦,也已足夠讓死忠歌迷如我,嗑藥一般興奮地自願往下跳。

精選輯的宣傳巡迴與夏季音樂節行程結束之後,Zeromancer又呈現半休息狀態,原因是Alex、Kim、Noralf 等團員忙碌曾於1999年宣布解散的老團Seigmen復出計畫,除了限定場次的復出表演之外,年底還正式宣佈Seigmen新專輯錄製中!既然有如此具歷史性意義並且讓新舊歌迷每天捧著一顆心忐忑等待的消息,我想Zeromancer接下來休息個三年都是有可能的,更別提Kim自己的Ljungblut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